close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之前就聽說定居在溫哥華的表妹已經回來

阿姨一早就在準備煮燒酒雞

看著阿姨興奮的身影 我的心裡有點難過

十多年前 阿姨和姨丈的婚姻有了第三者介入 而劃下句點

姨丈再婚 又生了二個孩子 而阿姨則一個人辛苦的照顧外婆

一直到現在

而她自己拉拔大的三個孩子 當初就和姨丈遠居加拿大

以前還小 不能自己回來 其實大家都可以諒解

現在大家都可以自理生活了 你說你不能回來是有苦衷

其實我真的很難體會 九年來對自己媽媽不聞不問的心情

今天聽說 大表弟前年結婚生子 簡單的寄了幾張照片給阿姨

問阿姨能不能去加拿大幫他老婆做月子

以阿姨的個性當然是義不容辭

但令人傻眼的是 到了加拿大 阿姨要自付生活費 還要再自己採買做月子用的食材

簡單來說 就是免費幫忙做月子  還再送你食材 連吃住都不用付了 比中了大樂透還爽

我想 那幾張寄回來的照片 只是他們發現阿姨還有一點利用的空間

而小表弟早在幾年前就回來服完兵役 一邊照顧他奶奶 一邊也顧著我阿姨

他是唯一讓人覺得是真的有心要彌補當初因為婚姻破碎而無法盡的孝道

今天表妹回來了 說好九點要到 一直到了快十一點才見到人影

但嘴可是甜的一聲 媽咪媽咪的叫 再加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對每個人都噓寒問暖 表示出她真的很想念大家

吃飯時幫阿姨撥蝦夾菜 不停的強調著希望阿姨搬去溫哥華和她一起住 她會負責所有的生活

我不知道大家聽了的感覺是怎樣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她很OK

九年來不曾見過自己的親媽媽 不管她的身體狀況 生活有沒有困難

有沒有隨時電話關心我是不清楚

但阿姨連她在那裡工作都不知道 我想就算有連絡也是一年不到二次

這次藉"來玩"的名義,順道來看你媽

回來了那麼多天 一直到現在才來看

見了面很熱情 話說的甜也不用錢

幾句真幾句假 我想大家都心裡有數

二個月後你回加拿大 阿姨還是過著孤單又辛苦的生活

一樣還是多年不聯絡 跟以前一樣

到了這個年紀 有沒有多一個親戚 對我來說是沒有感覺

但對阿姨來說 自己親手拉拔的孩子

等了九年換得今天一天的熱情

親情是基本的人性 做做表面很輕鬆

雖然你今天演了一天的戲

但 我還是不能認同你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1981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